第十届全球云计算大会·中国站首日启幕,书写下一篇科技十年征程序章!

6月30日,第十届全球云计算大会·中国站(Cloud Connect China 2022)在宁波泛太平洋大酒店盛大启幕!今年大会以“探索黑科技 开启新十年”为主题,围绕云趋势与预测、数字化供应链,以及云计算技术与安全等内容,着重探讨元宇宙、AI等当下热门科技话题,分析未来科技发展趋势。大会依旧采取线下、线上互动模式,现场首日吸引超1000人次观众参会,通过知名媒体“甬派”的线上直播,有超过30万名观众以云参会的形式观看了主论坛的直播。



开幕式上,宁波市服务业发展局局长周嫒儿女士在致辞中说:“宁波正在超前谋划数字经济,基础设施的建设,加快布局5G通讯网络,感知网络,数据中心等基建,加速数字经济纵深发展。在此背景下举办全球云计算大会·中国站意义重大,必将为宁波数字产业加速发展和赋能数字产业转型带来积极影响。宁波也诚挚欢迎有识之士、商家企业、优质项目的进驻,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市的征程中,实现共赢和发展。”


随后,主办单位英富曼中国副总裁张明先生在致辞中感谢了今日所有与会者的出席,并带领大家回顾了大会十年历史。全球云计算大会自2013年从硅谷引入中国,2018年落地宁波,一路走来获得了许多业内人士的关心和支持,张明先生向专家顾问团、展商和嘉宾等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并对下一个十年科技发展寄予展望。



宁波市服务业发展局局长周嫒儿女士致辞;英富曼中国副总裁张明先生致辞


最后,由开幕式主持人英富曼中国EBD副总经理李小蕾先生受各发起单位委托,就6月29日下午举行的“第四届云联世界30位领导人闭门会议”中达成的“C30宁波共识”进行了发布。据悉,本届C30闭门会议围绕“数字化供应链 共生·共创·共赢”这一主题开展深入讨论,最终形成了包括持续深化先进制造业和物流业产业发展升级,以云端数字化供应链技术赋能中小企业,借助区块链、数字孪生等新兴技术建立数据共享平台,以及加强人才支撑配套发展等四大共识。


开幕式后,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教授李培根院士领衔发表主旨演讲,他以“工业互联网在制造业的深化应用需要边缘计算”为题,对边缘计算技术应用及当下工业互联网的最新发展及应用做出分享:智能机器人的大脑在云端,包括智能服务平台,机器学习、人工智能、视觉、自然语言处理等,很多综合计算平台都是可以放到边缘中。我们希望机器人能实时迅速做出响应,在制造的场景,没有5G,没有边缘计算将很难实现。紧接着,美国格理集团理事会成员、花旗集团原副总裁Edgar PerezOmdia企业数字化业务负责人Adrian Ho分别就人工智能和元宇宙的下一个十年、未来五年科技领域新技术的发展趋势做出了前瞻洞察及展望。随后,于本届大会特设的“黑科技 听‘她’说”圆桌论坛上,LadiesWhoTech联合创始人唐文洁、微软Teams中国区首席研发经理张琼芳、深信服科技副总裁李洋、杭州枫惠六和桥创投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杭州鹄宇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占海花,和梦神科技联合创始人丛芳等科技领域女性企业家畅谈全球科技发展趋势,鼓励更多女性以大胆创新的心态拥抱黑科技,也希望大环境能以更包容和多元化的目光,看待行业女性从业者的付出。



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教授李培根院士做主旨演讲(左上);美国格理集团理事会成员、花旗集团原副总裁Edgar Perez做分享(右上);Omdia企业数字化业务负责人Adrian Ho做分享(左下);“黑科技 听‘她’说”圆桌论坛现场(右下)


30日下午,大会主论坛围绕“云趋势与预测”,以生物科技领域的商业生态、分布式云的效率革命及应用场景、全球企业级云服务市场趋势、浸没式液冷方案逻辑及价值、海运业务中的云计算挑战、6G技术的最新发展为关键议题,邀请到赛默飞世尔科技科学数字平台战略业务发展经理张瀚文,腾讯云高级产品经理贾卷,印孚瑟斯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Infosys Cobalt营销负责人Anant Adya,深圳爱捷云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吴释培,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高级专家严瀚,加利福尼亚大学尔湾分校运输工程博士、宁波(中国)供应链创新学院助理教授Roger Lloret-Batlle,IET工程技术咨询(北京)有限公司中国区总监Paulo Lopes等畅谈了各自的实践经验及理论解读。演讲嘉宾们都对今后云计算趋势发展的走向抱以乐观积极的态度,以新兴技术与实际经验武装,直面未来可能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大会首日又一重量级活动是第九届“云鼎奖”颁奖典礼。据悉,本次“云鼎奖”共收到124家企业申报的211个奖项,最终就团体、个人五大奖项,向产业界致敬等颁出30个荣誉奖杯,表彰2021-2022年度对中国云计算产业做出突出贡献和具有创新精神的集体、个人和产品。此外,还颁出了近20个大会十周年特别贡献及鸣谢荣誉奖杯,感谢过往十年顾问团成员、相关代表企业对大会和云计算行业带来的显著推动作用和深远影响。



大会第二日设数字化供应链、云计算技术与安全两大同期论坛,通过分析数字化供应链发展趋势、分享企业应用案例,解决实际痛点;同时聚焦云原生、高性能计算、边缘计算、低代码等技术话题。敬请期待!


距本届大会开幕还有

0 0 0

Copyright © 2022 英富曼企业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沪ICP备202202303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1020043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