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光云裸金属服务器:为芯片设计仿真提供高性能、弹性灵活算力支持
目前,移动互联网、物联网需求的多样性使得芯片更新换代加速,市场的变化要求芯片设计企业更快速、高效、低成本地开发产品,芯片设计的仿真、验证对算力的需求呈指数式上升。如何弹性、快速、低成本地获取匹配的算力以满足业务需求,成为芯片设计行业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芯片设计上云已经成为必然的趋势,它在算力实时可用、研发环境敏捷部署、设计流程协同管理、以及IT成本优化方面具有传统模式不可比拟的优势。

针对芯片设计上云痛点,紫光云推出了紫光芯片设计云,它是一个体系完善、开箱即用的云上芯片设计平台,为芯片设计企业提供强大、弹性且安全的计算集群和存储资源池,配备资深的IT/CAD专家团队,结合紫光集团内部芯片设计企业的最佳实践,帮助企业构建云上EDA设计环境、项目和数据管理环境,提供专业的平台服务。


紫光芯片设计云方案优势

以云服务的方式助力芯片设计企业快速获得算力、CAD/IT环境,且不改变现有设计仿真习惯,为企业降本增效,是紫光芯片设计云解决方案的核心目标。

紫光芯片设计云解决方案为企业降本增效
芯片设计上云有三大刚需:
一是算力可以按需购买:如果企业自己购买一台服务器,用100个小时进行芯片仿真验证,可能通过云上的100台服务器,1小时就能完成同样工作量。成本相差无几,但效率提升100倍。
二是在云平台上,设计仿真验证环境的快速构建也远远高过企业自建的速度。
三是可以达到更高效率的协同共享。例如从EDA工具、IP到中间环境到底层资源,紫光芯片云就联合了众多合作伙伴的参与。

对这三大刚需,紫光云的芯片设计云解决方案做到了全覆盖。例如,紫光集团旗下的某7nm 5G SoC就是芯片设计上云的一个典型例子。2020年8月开始,该项目就在紫光芯片云上进行设计仿真与验证工作。月均算力超过了500台高性能裸金属服务器,单台服务器内存峰值需求达到了1.5TB。云端的裸金属算力资源可分时共享的,通过紫光云紫鸾平台实现对算力资源快速调度,满足芯片设计企业对云端算力的弹性需求。

在此项目中,算力资源上,这颗7nm 5G SoC的后仿用到了1.5TB紫光云裸金属服务器内存,后续5nm的项目还会用到3TB内存;存储则针对芯片设计阶段特性做了相应的优化,比如小文件并发写优化等。

紫光云裸金属服务器满足芯片设计上云巨大算力需求
高性能、高安全、强兼容、弹性灵活的紫光云裸金属服务器满足了芯片设计企业上云的巨大算力需求 。紫光云裸金属服务器基于最新一代英特尔至强处理器提供服务,相比上一代,可实现27%内核数量增加及最高71%的性能提升;配合6通道、24DIMM内存插槽,可支持1.5TB 2933MHz DDR4内存,可获得50%性能提升;可弹性的存储空间,保障基于大数据底层的业务系统高效性;高效的电源模块,具有96%的转换能效,为用户提供更高的能效回报。借助紫光云云端裸金属服务器,可以满足企业虚拟化、大数据、存储、高性能等各种工作需求。

芯片设计云是紫光云“芯云一体”的核心组成部分,通过云计算平台将紫光集团芯云能力对外输出,赋能芯片设计企业,实现降本增效与能力提升。云计算、大数据的兴起,极大推动了产业数字化变革,公有云、混合云等云服务模式也为产业和企业的数据化转型提供了技术保障,裸金属服务器作为紫光云基础架构的重要组成部分,持续不断地为企业数字化转型赋能。

承接紫光集团“芯云”战略部署,结合紫光集团内部芯片设计企业的最佳实践,紫光云公司将通过芯云一体的方案持续为产业和城市打造坚实的数字化底盘,助力“新基建”,“云经济”发展。

距本届大会开幕还有

0 0 0

Copyright © 2022 英富曼企业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沪ICP备202202303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1020043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