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30宁波共识

6月29日下午,由宁波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宁波市服务业发展局、宁波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和英富曼会展集团(Informa Markets)联合发起的“C30-云联世界30位领导人闭门会议”在宁波泛太平洋大酒店举行,来自政府、企业、学术与研究机构,以及用户端的30位高级代表出席了会议。与会代表围绕“数字化供应链 共生·共创·共赢”这一主题,就工业互联网与大数据应用推动制造供应链,与产业服务供应链融合创新,以及“互联网+”高效物流创新,推动数字经济与供应链创新融合,这两个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最终达成了如下“C30宁波共识”:


1. 宁波要以工业互联网为基础,持续深化先进制造业和物流业产业发展升级,建设多业务协同数字化应用,加快供应链上下游融合,推进供应链流程再造。鼓励企业向供应链上游拓展协同研发、众包设计等专业服务,向供应链下游延伸远程诊断、技术培训等增值服务。


2. 一方面,推动中小企业上云上平台,支持中小企业计算存储、生产管理等核心业务云端化。另一方面,通过云端的数字化供应链技术赋能中小企业,包括产品赋能、物流赋能、供应链赋能、金融赋能等,从而促进中小企业深度融入所在行业供应链,进一步推进供应链数字化和智能化发展。


3. 借助区块链、数字孪生等新兴技术,打破企业和企业间的数据孤岛,提升供应链系统的效率,进一步降低市场交易成本。通过多主体参与监控审计,建立数据共享平台,加强数据监管,从而缓解上下游之间,信息传递过程中的失真和偏差,加快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


4.加强人才支撑的配套发展。支持高等院校和职业学校开设供应链相关专业和课程,支持相关企业和专业机构加强人才培养。鼓励积极做好本地化供应链管理、跨境电商和信息技术等复合型人才的培养,以及加大相关专业人才的引进力度。


距本届大会开幕还有

0 0 0

Copyright © 2022 英富曼企业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沪ICP备202202303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1020043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