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全球云计算大会·中国站开幕:聚焦人工智能和科技可持续发展

11月29日,全球云计算大会∙中国站在宁波香格里拉隆重开幕,旨在打造科技界的年度盛会。本届大会特别关注两个重要议题:人工智能和科技可持续发展,旨在探索这两个领域的最新进展和创新应用,以推动全球科技的发展和可持续进步。

开幕式上,主办单位英富曼中国董事副总裁张明先生在致辞中感谢了今日所有与会者的出席,并提到:“近年来,我国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产业保持高速增长,已成为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之一。与此同时,全球云计算巨头也纷纷将目光投向我国,寻求与本土企业的合作与发展。在这个大背景下,我们举办第11届全球云计算大会中国站,旨在搭建一个国际交流与合作的高平台,推动云计算技术创新,探讨应用场景的无限可能。”

自今年开始,英富曼集团旗下Informa Tech科技集团也作为联合主办单位加入,这将进一步提升大会的内容专业度,品牌影响力和国际化程度,为参会者带来更多的优质内容和国际交流机会。

作为共同主办方,英富曼科技集团中国区总经理沈晓风先生在致辞中说“云计算行业高速发展,已逐渐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驱动力。同时AI人工智能突飞猛进,信息通信基础设施、数据中心大范围的建设,以及数据计算力的大幅提升,这些都激励越来越多的企业借助云计算技术提升生产力、降低成本、实现创新。为此,明天下午我们特别安排了Omdia分析师团队会召开一个专场,分享我们关于全球AI产业链和云计算的一些洞察和见解。”

作为云计算领域的领先盛会,本届大会汇集了来自互联网行业的杰出代表,共同探讨云计算相关的最新趋势和技术突破。人工智能作为当今科技领域最具潜力和影响力的领域之一,也在现场引起了广泛的探讨。开幕式后,由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孙茂松院士以及比利时皇家科学院院士,国际密码学会会士Yvo Desmedt发表主旨演讲,其中孙院士提到“ChatGPT和技术创新变革关系非常密切。在宁波,应该重点发挥在通用大模型的基础上,去做人工智能垂直领域的落地”。

紧接着,Infosys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市场销售、交付和运营负责人Rajnish Sharma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教授和“可持续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Filippo Fabrocini、中国移动(浙江)创新研究院有限公司副院长余立分别就“AI先行,领航未来”、“迈向可持续的人工智能”、“移动’众擎‘大模型在边端最后一公里落地为题”,对人工智能未来的发展、困境以及技术路径分享了自己的思考。

    大会首日又一重量级活动届“云鼎奖”颁奖典礼也吸引了行业的广泛关注。据悉,本次“云鼎奖”共有31家企业投递的44个奖项入围,最终就2022-2023年度AI创新奖、2022-2023年度优秀解决方案奖、2022-2023年度领先品牌奖、2022-2023年度最具潜力企业奖以及2022-2023年度影响力人物奖五大奖项,向产业界颁出24个荣誉奖杯,表彰2022-2023年度对中国云计算行业做出突出贡献和具有创新精神的集体、个人和产品。

  在全球对可持续发展的共同关注下,科技创新被视为解决环境、能源和社会问题的关键。全球云计算大会将重点探讨如何利用云计算、大数据和物联网等技术手段,推动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和实践。在此背景下,29日下午的大会主论坛围绕“科创赋能 持续发展”展开,邀请到英国工程技术学会(IET)中国区负责人Paulo Lopes,中移(杭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云架构师蒋梓炜,F5公司北亚区技术副总裁张振伦,深圳市杉岩数据技术有限公司解决方案总监范家超,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生态伙伴部总监王金林,浙江中之杰智能系统有限公司生态中心总经理及合伙人叶晓芳,带来了他们的深度见解和解决方案。大会为业界提供了一个思想碰撞和经验分享的平台,期待着这些讨论能够推动技术领域的发展,并为可持续未来搭建更坚实的基础。

大会现场首日共吸引1021人次观众参会,现场与近30家国内外知名企业交流合作,包括Infosys、Omdia、芯赛云、亿云信息、朴赛、白山云、省燃、泛微、中之杰等企业。

此外,大会也组织了10多家企业参观了投入运营刚满一年的宁波工业互联网研究院/甬水桥科创中心,了解宁波在互联网产业和数字经济发展的最新状况,以及当地产业落地的相关政策和利好形势。

大会明日将设人工智能论坛、云计算技术论坛以及Omdia分析师AI产业链专场,围绕人工智能上下游产业链发展、人工智能和云计算技术的交叉融合等热门话题,以及云计算技术的最新趋势、创新应用和未来发展方向并分享企业应用案例,解决实际痛点。敬请期待!

距本届大会开幕还有

0 0 0

Copyright © 2022 英富曼企业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沪ICP备2022023039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0102004352号